RheeOne

高塔


这片土地已经干涸了太久,久到这个国度已经快要忘记曾经是怎样的辉煌,在他之后,这里很久没再被神明光顾过了,人们祈祷,渴望能够像当年那样再次被眷顾,倘若心足够诚,也许就能实现。


但摆在眼前的生活却诱导着情绪的肆意生长,尤其是经历过当年的盛世让他们更难以接受如今的落魄,他们双手合十祈祷下一位横空出世的救世主,却又在心理憎恨曾经的主为什么堕落地如此之快。


高塔之下,每天都有人驻足,唱着古老的赞歌,祈求着高塔之上最后一位神明的庇佑;


高塔之上,是围墙之内,只有沉默。


故事的最开始是什么样子,很多人都已经模糊了,时间的洪流冲刷着所有曾经留下的痕迹,纵容着后来者随意篡改。


但有人不会忘,裴性雄也不会忘。


他们不是从一开始就在一起的,他十二岁被带到高塔之内,在说是保护实为囚禁的日子里,他比所有人都要先认识李相赫。


李相赫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个没有哭闹就接受了住进高塔的小孩,所有人都说这下一任主是如何的完美,他有庇佑整个大地的力量却能脱离世俗的情感,有无数任主因为情感的内耗神力消失殆尽,最后沦为凡人。李相赫的心甘情愿让整个大地欢呼不已,在他被确认为新的神明时,人们举行了三日的庆典,他们放声高歌,赞扬着这完美的神明。


只有他知道,只有裴性雄知道,李相赫才不是不会说话的图腾,他会因为自己今天晚回来了一点儿生气,道歉后又掩饰不住满心的期待,眼睛亮闪闪地去翻他的口袋想知道他今天又从外面带回来了什么东西。


庆典离高塔并不远,人们要让塔内之人知道他们是如何虔诚地信仰他,震耳欲聋的声音从塔外传来时,李相赫正在屋里和裴性雄翻看他从外面带回来的小说,他皱了皱眉,跑到窗边,恰好看到了升至最高点爆炸的漫天烟花。


“他们在歌颂他们的神明——相赫你。”


“他们不包括你吗?”


李相赫没有转过头来看他,多年之后裴性雄回想起来,突然觉得那一刻李相赫其实是在问他,甚至不能说是在问他,更像是一种满怀期望却又有些小心翼翼的试探:


“你会带我走的,对吗?”




——————tbc or end——————


评论

热度(20)